•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网站首页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关于认真开好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31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赵利宁书记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李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赵利宁书记对会议进行点评

    会前,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体党员同志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开好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李强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支部成员依次作个人查摆剖析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强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严从实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切实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全面提高班子的执行力、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依次作个人查摆剖析,与会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赵利宁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书记指出,这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组织的要求和提高党员同志防范意识、促进整改的目的。针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书记也对党政办公室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二是认真排查办公室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高对风险的分析、把握和预防能力;三是加强个人家庭的家教家风建设,与父母、配偶、子女携手营造“清廉家风”,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杜绝违纪违规违法行为。

    李强书记作会议小结并对支部党员提出几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持廉洁自律;三要坚持严于律己,始终清正廉洁。李强书记强调,党政办公室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把落实专项整治要求作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着力为学校三项发展改革任务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成效、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