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网站首页

    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 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暨“互联网+教育”试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7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我校2019年教学工作暨“互联网+教育”试点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校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副校长李晓延作2019年教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部署了2019年的具体目标任务。副校长焦玉柱解读了学校“互联网+教育”示范校建设实施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宣读了学校教学成果奖获奖情况的通报及表彰决定。校领导对我校2018年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校长刘炜在讲话中对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环境和形势任务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科学研判。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的发展态势总体很好,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设施不断更新,理念不断创新,效率不断提高,学校地位得到提升,成绩的取得是缘于全校教职工的辛勤劳动和奋发努力。对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改革和“互联网+教育”示范校建设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紧扣时代脉搏,以大视野审视职业教育发展趋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抓好各项政策部署和制度文件的落实,进一步更新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教育工作全局中的作用。要紧紧抓住新一轮的职业教育改革热潮,通过不断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练强内功、筑牢根基,汇聚广大师生员工、党员干部、合作企业、政府机关、社会各界等一切力量,力争进入我国职业教育第一梯队。二是紧盯改革任务,以大平台助推改革发展取得实效。要打造高质量教育教学大平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推动实现教育现代化;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平台,实现人才培养一体化格局;打造“双高计划”发展大平台,推进学校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目标。希望全校各部门、各院系,勇挑重担、锐意突破,凝心聚力、协同作战,为学校“双高计划”做出贡献,为学校实现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目标做出努力。三是抓住改革关键,以大专家引领学校事业实现突破。要不忘从教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紧跟教育前沿,推动改革创新,实现内涵发展,提高育人质量。以高尚的师德、高水平的教学创新团队、高层次的专业带头人和高技艺的工匠之师,形成“四位一体”的大专家引领示范效应,带动各专业及专业群科学快速发展,推动学校实现各项改革发展目标。

    undefined

    最后,党委书记赵利宁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责任感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各部门、各院系要在落实目标任务上下狠功夫,汇聚更广泛的发展共识,凝聚起最强大的建设阵容,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进程。第二,树立大局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全体教职员工要创新工作思维,紧紧围绕学校明确的改革发展目标,积极主动运用互联网方式方法开展工作,立足岗位做好贡献,努力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上下一条心、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第三,强化组织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保障会议精神的落实。要加强和改革学校党建工作,夯实教育教学工作的政治保障;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教育教学工作的思想根基;要强化安全稳定工作,为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他希望全校教职工把握发展大势,抓住历史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互联网+教育”试点工作高水平完成,真正实现“互联网+教育”试点与教学工作改革创新,形成相辅相成、良性互动的局面,加快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会上,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软件学院副院长马晓虎、生物与制药技术系教师张存智、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学生苗馨予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