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网站首页

    党政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党支部书记李强主持会议,第一指导组组长、党委书记刘炜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团委书记张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会议安排陈文君和马逸凡分别做了题为《加快推进学科发展 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高校党政办公室工作的创新与实践》的交流发言。张娅红做了题为《用科技人才创新赋能档案强国建设》的理论文章分享。



    党支部书记李强在安排部署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今天的动员部署会就是我们支部主题教育的启动大会,大家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同时就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落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学促研,在凝心铸魂中探索“新路”。“学”字当头,是本次主题教育首要任务、重中之重。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全党大学习、大教育,来实现思想大解放、素质大提升。二是以研促查,在调查研究中挖掘“优势”。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更是开展主题教育必须贯穿始终的重要方法论。三是以查促改,在检视整改中转变“作风”。开展集中教育的过程,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我们要结合学校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把学校学风、文风、会风中存在的问题作为我们的重点关切进行调研和解决。

    党委书记刘炜肯定了党政办公室对此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同时指出要按照学校部署,进一步细化,精心谋划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刘炜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内容。二是要精心安排,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结合党政办公室的工作实际,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拓展“自选动作”,把握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三是要强化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党政办公室既要完成了本部门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同时也负责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统筹协调。希望党政办公室抓好统筹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

    新时代风帆正举,新使命重担在肩。深入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时代的要求、发展的要求,党政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做奋进新征程的实干者、践行者,推动党政办公室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